首页>社情·民意>钜惠民生 钜惠民生

中国•南湖“新耕云 心农馌”系列活动在浙江南湖启动

2020年05月01日 10:48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嘉兴4月30日电 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三农”发展,以更大的力度、更新的举措促进农产品销售和乡村旅游消费,确保农业农村经济平稳健康发展,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2020年4月30日,南湖区举办了中国•南湖“新耕云 心农馌”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全力推动嘉兴南湖乡村振兴“六个一”的发展。在会上举行了“南湖优品”特色农产品推广公众号首发推广,为首批入驻南湖优品的南湖区特色农产品基地、农家乐、乡村酒店(民宿)、乡村旅游平台授牌,南湖女主播联盟成立授牌,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乡土栏目》腾讯直播带货等议程,嘉兴市南湖区人民政府区长邵潘锋在会上致辞并宣布2020中国·南湖“新耕云 心农馌”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心农馌”系列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中国•南湖“新耕云 心农馌”系列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邵潘锋

嘉兴市南湖区人民政府区长邵潘锋在会上致辞

嘉兴市南湖区乡村振兴“六个一”的发展分别是为:一是销售一批农产品。通过5场央媒合作+网红电商直播带货助农活动,帮助农业主体打开互联网等新型销售渠道,提升南湖区特色农产品品牌知名度,实现线上线下相互融合、相互促进,力争带动线上线下农产品销售不少于5000万。二是打造一批新品牌。首发“南湖优品”特色农产品微信公众号,邀请精选农业主体入驻,推进农业企业产品集成化、互补化,发挥集成效应,力争新打造提升15个农业品牌、10家特色农家乐、10家特色民宿。三是制定一批新标准。围绕南湖稻米、水蜜桃、葡萄等特色农产品的生产、加工环节,进行统一包装、统一标识、统一监管,形成产品标准化生产可追溯体系,以制度化、规范化管理提高农产品品质,增强产品竞争优势。四是培训一批代言人。成立“南湖美主播联盟”,通过组织线上+线下培训等方式,培养本地区网红主播,发展直播经济,深入挖掘区域网红资源,为南湖特色农产品和乡村旅游代言,培养12位南湖助农主播。五是打造一批精品线。依托梅花洲景区、联丰村等3A级景区村庄以及“红色精品线”、“十里桃花乐享田园精品线”、“产业兴农乡野寻踪精品线”等资源,推进产业融合、农文旅融合,充分挖掘精品旅游资源,把美丽乡村转换成美丽经济,力争打造15个特色乡村旅游样本点。六是培养一批新农人。与上海交通大学开展战略合作,落地上海交通大学现代都市农业南湖创新中心,吸引一批高端农业人才来南湖创业。

首批入驻南湖优品的特色农产品商家签约授牌

首批入驻南湖优品的特色农产品商家签约授牌

同时为对冲新冠肺炎疫情对消费造成的冲击,提振居民的消费信心,活动期间将发放休闲农业电子消费券80万元,消费券可用于乡村旅游、农家乐、民宿消费。消费券内容:在休闲农业主体8.8折的基础上,领政府消费券立减30元,可享受58元换购100元乡村旅游、农家乐现金券福利。领政府消费券立减200元,只需99元即可享受一晚的五星级乡村酒店和品牌民宿。

线上直播带货

线上直播带货

接下来,南湖区将不断增强首位战略意识,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实现农民增产增收,为农业农村发展发挥更大作用,开创乡村振兴战略的新局面,为建党百年献礼。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南湖 乡村 农产品 农业 活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