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保定工务段:老桥新“法” 安全度汛

2020年05月01日 14:38 | 作者:付振强 陈钊 胡春雷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5月1日电(记者 付振强  通讯员  陈钊  胡春雷 )京广线上的三沙桥是保定工务段管内两座长度410米的钢梁桥,建成于上世纪50年代。每逢汛期,保定工务段桥梁工都会对该座桥梁进行重点检修,确保安全度汛。

image007

田宏是保定工务段保定桥梁车间沙河桥工区工长, 1992年退伍后参加工作的他一直秉持严谨、坚毅、朴素、进取的军人作风守护着管辖的每座桥梁。他提出设置三沙桥面上拱度3mm的意见,使三沙桥顽固晃车问题得以根治,只用了几个天窗点换取了2年多不用整修机载的超高效率的成绩;他采取将六角螺母焊接在四角钉头上的办法,有效解决了螺纹道钉烂头问题。在田宏的带领下,沙河桥工区创新了很多革新项目,例如:人行道板钢筋固定架、自制小叉车、混凝土梁体穿靴加固、钢丝滑运线、自制震动平台等多项小改小革在实际生产中发挥着省时省工的大作用。

image009

三沙河多年干涸的河道由于生态环境建设的需要,今年有源源不断的水从此经过补给白洋淀。河道的冲刷再加上今年天气预计雨水天气比常年增多三成,都为这座老桥安全度汛带来严峻的挑战。面对挑战,田宏有信心用自己的智慧和责任守护管辖的每一座桥梁,确保列车在汛期安全平稳的运行。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保定 工务 安全 度汛 老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