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五一”期间北京35家公园风景区实行线上预约入园

2020年05月01日 15:18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5月1日电(记者 魏梦佳)记者从北京市园林绿化局了解到,“五一”期间,为创造文明有序的游园环境,进一步做好客流引导,全市对35家客流量较大公园景区实行网上预约。目前,统一预约平台已上线,游客可通过线上平台提前预约入园门票。

北京市园林绿化局公园管理处处长叶向阳介绍,“五一”期间,公园景区将迎来游园客流高峰。公园景区虽属于开敞空间,但节日期间热门景点景区客流量较大,人员相对密集,通过提前预约游览,可有效控制入园客流,保证游园秩序平稳和游客的身体健康,也可以进一步避免接触,降低传染风险。

为此,园林绿化部门将35家收费、免费公园风景区纳入统一预约平台。这些公园里,除了颐和园、香山公园、北京动物园等北京10家市属公园,还包括朝阳区的朝阳公园、奥林匹克森林公园,海淀区的圆明园、百望山森林公园,延庆区的八达岭长城风景区、野鸭湖湿地公园,昌平区的十三陵神路景区、居庸关长城景区,石景山区的八大处公园、北京国际雕塑公园,怀柔区的慕田峪长城风景区、青龙峡景区,大兴区的北京野生动物园等。

据了解,除了在这些公园景区各自的网络平台预约之外,市民游客还可以登录“北京市园林绿化局”官方网站,点击首页上方预约页面进入在线预约平台。“首都园林绿化”官方微博、微信也开通了预约入园渠道,方便市民通过手机在线预约。

北京市园林绿化局表示,为保障游客游览安全,“五一”期间,全市开放的公园将进行限流;凡属旅游景区的,将按照瞬时最大游客量的30%控制客流。当在园游客量达到公园风景区最大承载量时,将采取远端疏导、单向游览、短时限流等措施,确保公园风景区不发生人员聚集拥挤现象。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公园 预约 北京 风景区 景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