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北大人民医院援鄂医疗队25人参加过2003年抗击SARS

2020年05月01日 16:39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新闻发布会现场

新闻发布会现场

人民政协网北京5月1日电(记者 王亦凡)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定于5月1日下午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国家援鄂医疗队医疗救治工作相关情况。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相关专家出席发布会,并答记者问。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呼吸与重症医学科主任医师、援鄂抗疫医疗队专家组成员曹照龙介绍,这次北京大学人民医院援鄂医疗队总共有25人参加过2003年SARS,有7名医生、8名护士。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在2003年SARS战役中英勇奋战,为北京取得抗击非典阶段性胜利争取了时间。在非典战役中间,迎难而上,敢于胜利的精神和作风,一直激励着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抗击各类型传染病。曹照龙说,在医疗队中间,我们姜保国院长、安永仲主任,包括我自己,也当年都亲历过SARS,我当时在地坛医院工作过三周,包括王雯护士长、王秋护士长,我们有过SARS经历的这些医护人员,带领着80后、90后到前线,这样就可以形成一个很好的传帮带的作用。

编辑:王亦凡

关键词:医院 人民 医疗队 sar 援鄂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