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韩国外交部:将妥善处理利川火灾遇难中国公民后续事宜

2020年05月01日 17:46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首尔5月1日电(记者 耿学鹏 陆睿)韩国外交部官员1日表示,将妥善处理韩国利川火灾事故中遇难中国公民的后续事宜,为其亲属赴韩处理后事提供便利。

中国驻韩国大使邢海明当天致电韩国外交部次官补金健,就利川火灾事故向韩方表达慰问。邢海明说,事故造成严重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中方对此同韩方心情一样感到十分悲痛,谨向韩方表示诚挚慰问,并向遇难者表示深切哀悼,祝愿伤者早日康复。此次事故中一名中国公民不幸遇难,中方对此十分关心,希望韩方妥善处理善后事宜。

金健感谢中方慰问,对中国公民不幸遇难表示哀悼。他表示,韩方已着手调查事故原因,将妥善处理中方遇难人员后续事宜。

韩国总统文在寅1日在社交媒体上发文,向利川火灾遇难者致哀,并表示将竭尽全力构建安全生产环境,减少工业安全事故。

韩国京畿道利川市一处物流仓库4月29日发生火灾,截至目前确认38人死亡、10人受伤。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韩国 火灾 中国 妥善处理 利川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