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湖北22个重点景区“五一”小长假首日接待游客近11万人次

2020年05月02日 09:27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武汉5月1日电(记者喻珮)“五一”小长假第一天,受疫情影响,湖北省文化旅游市场缓慢回暖,各地游客接待量和旅游综合收入均大幅下跌。记者从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湖北已开放的22个重点景区假期首日总计接待游客10.9664万人次,同比下降86.97%。

据统计,截至5月1日下午2点,湖北省25个重点景区共22个开放,总计接待游客10.9664万人次,同比下降近87%;实现旅游综合收入679万元,同比下降95%。

小长假首日,受疫情影响,全省大部分景区人流较少,武汉东湖、黄鹤楼景区、荆州古城、襄阳古隆中、十堰武当山、恩施大峡谷等5A级景区同比人流量均下降80%以上。全省假日旅游监测的25个重点景区中,仅宜昌三峡大坝、黄冈罗田薄刀峰景区达到单日核定承载量的近一半,有的景区入园游客不足核定承载量的一成。

在武汉市内,东湖风景区单日接待游客量6.8万人次,仅达到核定每日承载量41.3988万人次的16.43%,同比下降74.71%,但比疫后开园以来日均接待量增长207.69%。

记者了解到,随着近年来乡村游态势发展良好,1日,武汉周边景区的乡村游较受欢迎。比如,孝感市大唐观光园等特色鲜明的户外采摘类项目较为热门,襄阳黄家湾风景区、谷城堰河村吸引许多游客前往,同时拉动了周边酒店、农家乐餐饮业的回暖。

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的景区恢复开放,湖北省文旅部门此前发布了“湖北省五一假日出游提示”,全省283家恢复开放的A级旅游景区公布其日最大承载量、瞬时最大接待量核定人数。在人员限流等一系列防控要求下,虽然省内部分景区游玩项目和内容有所减少,但是重新开放的景区环境整洁、准备充分、客流较少,景区服务品质和游客游览体验有所提升。(完)

编辑:李泽杰

关键词:景区 游客 接待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