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印度全国封锁措施延长至5月中旬

2020年05月02日 09:32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新德里5月1日电(记者赵旭)印度卫生部1日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当天17时,该国新增确诊病例1755例,累计确诊病例35365例,累计死亡病例1152例,累计治愈出院9065例。印度政府当天宣布将全国封锁措施再次延长两周,但各地有所不同。

印度内政部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说,经全面调查认为,封锁措施能有效地帮助抗击疫情,内政部决定将封锁期限延长至5月17日。不过,依据最新的指导方针,被卫生部列入疫情等级绿色和橙色的部分地区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放松封锁措施。

印度卫生部此前按照疫情严重程度将全国划分为红色、橙色和绿色区域。截至1日下午,新德里、孟买、艾哈迈达巴德、海得拉巴等大城市都为红色。据印度媒体报道,目前有284个橙色区域,其中热点区域所受限制与红色区域类似,而热点区域之外会有一些放松。在过去21天没有报告确诊病例的319个绿色区域中,限制措施将大幅放宽。

印度自3月25日开始的全国封锁措施原定4月14日到期,印度政府在4月14日宣布延长相关措施至5月3日。(完)

编辑:李泽杰

关键词:印度 措施 封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