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澳大利亚将提前评估是否放松疫情防控

2020年05月02日 09:39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堪培拉5月1日电(记者岳东兴 郝亚琳)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1日宣布,该国抗疫取得积极成果,因此将把评估是否放松现阶段防控措施的时间提前到5月8日。

此前,当地媒体报道政府可能在5月中旬进行评估。

澳联邦卫生部1日公布的新冠疫情数据显示,截至当地时间1日15时(北京时间1日13时),该国24小时内新增确诊病例14例,累计确诊6767例,累计死亡93例,累计治愈5745例。

莫里森说,根据该国卫生部门的建议,放松防控措施前需满足15个条件,澳目前已基本满足了11个,其余4个条件所涉内容包括对疾病发病率和传播的监控和测试、各州和地区监控方案和资源的落实、有助防疫的手机应用程序需普及、个人防护设备的储备需核实。

莫里森特别强调,将影响5月8日会议决定的一个关键因素是届时有多少人下载和使用有助防疫的手机应用程序。他说,目前该国已有350万人下载该程序,仍需数百万人加入。

澳联邦政府副首席医疗官保罗·凯利曾在4月17日介绍,初步计划希望澳大利亚40%的居民能够下载这个应用程序,从而起到利用该程序追踪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的效果。根据澳全国人口约为2500万人计算,需要约1000万人下载该程序。(完)

编辑:李泽杰

关键词:澳大利亚 评估 放松 防控 疫情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