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首部国际《强直性脊柱炎患者实践指南》新闻发布会在粤召开

2020年05月02日 16:44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5月2日电(记者 陈晶) 5月2日,世界强直性脊柱炎日,由广东省免疫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主办的“世界强直性脊柱炎日”庆典活动暨《强直性脊柱炎/脊柱关节炎患者实践指南》新闻发布会在广州召开。5万多名中外强直性脊柱炎病友、社工和相关专业学者,通过开设在广东省免疫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的网络主会场,与中外强直性脊柱炎患者详细解读强直性脊柱/脊柱关节炎的疼痛管理、疾病防治、营养支持、心理健康和情绪管理、药物治疗与相关研究的创新与进展等信息,并分享国际强直性脊柱炎联盟(ASIF)病友活动的最新动态。

会上,广东省免疫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主任、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风湿免疫科主任古洁若教授宣布,第一部国际《强直性脊柱炎患者实践指南》(以下简称指南)即将诞生。该《指南》由广东省免疫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和国际强直性脊柱炎联盟(ASIF)发起,编审专家涵盖了风湿免疫科、骨科、影像科及循证医学等学科。证据的检索和评价由兰州大学循证医学中心/GRADE中国中心杨克虎教授团队指导,古洁若教授团队等专家工作组成员协同完成。

编审专家组表示,《指南》的诞生是集体智慧的结晶,编写过程中,多学科临床医学专家、公共卫生专家、法律界人士、医学伦理学专家、病友代表、和志愿者/社区工作者等,均为之付出宝贵智慧和辛勤汗水。

据编审专家组组长古洁若教授介绍,《指南》经多次圆桌讨论、几度增删、数易其稿,以期满足患者的实际需求。《指南》发布后将赋能患者,提升患者对强直性脊柱/脊柱关节炎的疾病认识,引导患者更好配合临床诊疗。此外,强调医患共同决策来保障患者用药疗效和安全性,陪伴患者健康生活、快乐生活,是作者们共同的愿望。

编辑:刘畅

关键词:国际 患者 召开 强直性脊柱炎 指南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