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中国国际应急医疗队:全球第二支国际最高级别的EMT TYPE3国际应急医疗队

2020年05月03日 16:22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5月3日电(记者 李泽杰)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5月3日下午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四支医疗队支援湖北抗击疫情情况。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梁宗安先生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华西医院牵头筹建的“中国国际应急医疗队”是WHO全球第15支国际应急医疗队,同时也是唯一一支非军方的最高级别的医疗队。它也是中国第一支、全球第二支国际最高级别的EMT TYPE3国际应急医疗队。这个医疗队一共有166名核心成员,覆盖了所有二级学科,能够在两小时内就集结完成。同时在没有外界支撑的条件下,能够自行运转做医疗救护工作28天。

梁宗安介绍,这次新冠肺炎发生以后,这支医疗队在1月25日到了武汉前线,在新冠肺炎的医疗救治过程中,包括各专业的医护人员,在呼吸机管理、气道管理、医用气体治疗、危重症转运以及呼吸康复相关的治疗里面,发挥了专业性的作用,大大提高了危重症患者呼吸支持的力量和临床效果。


编辑:李泽杰

关键词:医疗队 国际 应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