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致敬扶贫人>要闻 要闻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做新时代扶贫接班人

——国务院扶贫办召开“砥砺无悔青春 奉献战疫战贫”青年座谈会

2020年05月06日 09:49 | 来源:国务院扶贫办
分享到: 

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关键节点,为重温和弘扬伟大“五四”精神,激励办系统青年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充分发挥先锋队和主力军作用,4月30日上午,国务院扶贫办召开“砥砺无悔青春 奉献战疫战贫”青年座谈会,党组书记、主任刘永富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陈志刚出席会议。

刘永富指出,办系统广大青年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切嘱托,以实际行动传承和弘扬“五四”精神,做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深刻把握脱贫攻坚对青年同志的重要意义,在脱贫攻坚这个干事创业、建功立业的舞台上,增长才干、锤炼作风,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刘永富强调,行百里者半九十,今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又遇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大家要众志成城、直面挑战,坚决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要始终保持勤奋好学、勇于探索的学习状态,始终保持思想端正、踏实苦干的工作状态,始终保持争分夺秒、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义无反顾投身脱贫攻坚伟大事业,做新时代扶贫接班人。

座谈会上,通过现场交流和视频连线方式,来自综合司、政策法规司、规划财务司、社会扶贫司、机关党委(人事司)、中国国际扶贫中心、全国扶贫宣传教育中心、中国扶贫基金会、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中国扶贫志愿服务促进会的10位青年代表发言。

办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相关青年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国务院扶贫办 脱贫 攻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