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健康识堂健康识堂

专家提醒学生参加体育活动不可佩戴N95口罩

2020年05月06日 17:30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社长沙5月6日电(记者 帅才)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好转,全国各地陆续开学复课。有些家长为了更好地保护孩子,让孩子佩戴N95口罩上学,个别孩子甚至佩戴N95口罩进行体育锻炼。专家提醒,少年儿童的心肺功能尚未发育完全,长期佩戴N95口罩会对孩子的心肺功能产生损伤,进行体育运动时不可佩戴N95口罩,以免发生窒息危险。

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呼吸内科教授唐勇军告诉记者,少年儿童选择口罩的首要原则就是通气舒适,N95口罩虽然防护性高,但不利于透气,所以不能佩戴N95口罩进行跑步、打球等运动。有些孩子在上体育课时也佩戴口罩,其实这是不可取的。不建议孩子戴着口罩进行激烈的运动训练,以免发生头晕、胸闷等症状。

唐勇军建议,体育课应尽量选择在户外通风的地方开展,在户外活动时可以不戴口罩,学生之间应保持一定距离,避免密切接触。

湘雅医院感染控制中心主任黄勋建议,随着气温升高,家长要考虑孩子佩戴口罩的舒适性,给孩子选择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或医用防护口罩已经足够,同时要提醒孩子每隔4个小时更换一次。


编辑:刘畅

关键词:口罩 佩戴 n95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