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营养膳食营养膳食

怀孕期间不能吃菠菜?告诉你孕期到底怎么吃

2020年05月06日 17:34 | 来源:人民网
分享到: 

每日适当的蔬菜水果对于孕期的健康非常有帮助,但是网上经常能见到“怀孕期间不能吃菠菜”的说法,让很多产妇感到困惑。那么这种说法是否科学?蔬菜水果的摄入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怀孕不能吃菠菜的说法是不科学的,菠菜是属于绿叶菜里面的一种,并非不能食用,孕期更应当注意的是营养的均衡。

需要忌口的是一些不清洁的食物、高脂食物及刺激性过强的食物。曾经有位血脂较高的孕妇,孕期出去大吃大喝,导致爆发胰腺炎,危及母儿生命。孕期要注意控制辛辣食物,因为胃肠道在孕期是相对比较薄弱的部门,需要适当的照顾。

此外,对于一些爱吃水果的孕妇,建议要注意水果的食用量,因为食用水果过量会带来糖份的过高摄入,容易引发高脂血症和妊娠期糖尿病等问题。建议产妇一天的水果食用量控制在半斤左右。


编辑:刘畅

关键词:孕期 菠菜 怀孕 水果 期间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