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垃圾分类 文化赋能 引领文明新风尚

——东城区政协委员用实际行动积极响应垃圾分类倡议

2020年05月06日 17:45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5月6日电 2020年5月1日,新版《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正式实施,为积极响应市政协《参与垃圾分类,助力生活新时尚——致各界政协委员的倡议书》提出的要求,更好普及垃圾分类知识,让更多的广大市民能够懂分类、会分类,近日,以“垃圾分类 文化赋能 引领文明新风尚”为主题的公益志愿活动正在王府井书店“阅读驿站”举行。区政协委员刘权、权晓林在王府井书店“云”阅生活直播间,以“直播”的方式在镜头前为广大市民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垃圾分类小课堂。

1

东城区政协委员刘权、权晓林在王府井书店“云”阅生活直播间为市民讲解垃圾分类知识

直播中,两位委员化身环保宣传志愿者,就为什么要进行垃圾分类、垃圾应该如何分类,以及生活中每个人应该怎样做等广大市民关注的问题进行了专业而通俗的讲解。直播现场还展示了由再生资源制作的纸笔等日常用品,更直观的向大家表达出垃圾也能“变废为宝”的神奇力量。透过小小的镜头,两位委员更是选择了适合小朋友们学习的《揭秘垃圾》《环保第一课》等科普读物,通过一场有关垃圾分类的‘云’讲解,帮助更多的小读者了解相关知识,从小培养孩子们的环保意识。

2

东城区政协委员刘权、权晓林在王府井书店“云”阅生活直播间为市民讲解垃圾分类知识

垃圾分类大家晓,绿水青山总常在。垃圾分类关乎千家万户,这件“关键小事”,也是“社会大事”,两位委员一位是垃圾分类方面的专家,一位是王府井书店的“新闻发言人”,由文化企业携手公益事业,首次尝试以“直播”形式为推广契机,积极响应市政协号召,充分发挥政协委员的自身优势,主动担当,带头当好垃圾分类的示范员、宣传员、监督员,倡导更多人养成养成绿色低碳的生活习惯,共同为提升全民环保意识、规范文明行为、改善生活环境、建设和谐宜居的美丽家园助力。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分类 垃圾 文化 文明 引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