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视频视频

青春战“疫” 海淀区八里庄在行动

2020年05月06日 20:54 | 作者:杜晓航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5月5日电(记者 杜晓航)5月4日上午,北京市海淀区八里庄街道以“青春战‘疫’ 我们在行动”为主题,联合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区域化团建主题系列活动。八里庄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宋昭、八里庄街道团工委书记张丽萍、玲珑家园社区青年汇社工、街道机关、社区团员青年代表以及中建安装公司华北分公司、中建科工集团北京分公司、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等区域化团建单位的团员青年共5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image001

      疫情当前,为安全稳妥开展此次活动,街道团工委和北京印象社区工作人员也提前做好了清洁、消毒、布置“一米线”等防疫预案。上午9点,大家早早地来到了北京印象社区,八里庄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宋昭,以“五四精神 传承有我”进行了简单的动员讲话后,青年志愿者们很快以垃圾分类、社区疫情防控、企业复工复产、爱老助老等分成四个行动小组,迅速奔赴自己的“主战场”。  

image003

什么是厨余垃圾、什么是有害有毒垃圾、什么是可回收垃圾以及垃圾该如何分类、又该如何投放等等面临的问题,总有人会懵懵懂懂分不清。带着一系列疑问,八里庄街道专门请来了垃圾分类的专业老师,在现场给大家进行了声情并茂、生动活泼的讲解和示范,我们的青年志愿者们仿佛瞬间又秒变成垃圾分类的小达人兼“分小萌”的形象大使。他们以青春的朝气、灿烂的微笑,一边为社区居民发放垃圾分类宣传手册、环保垃圾袋,一边细心地为居民讲解垃圾分类的正确投放以及日常生活中垃圾分类的小知识,俨然成为活动现场一道最亮丽的风景线。

image005

八里庄街道青年志愿者正式开启“传承五四精神”的新模式。配合社区对过往车辆、人员进行排查,协助社区检查进出人员出入证、为返京人员、来访人员做登记等,一切“冲锋在前”。

在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企业复工复产也在同步有序推进。八里庄街道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以玲珑家园社区青年汇为平台,充分发挥区域化团建“共建共治共享”的优势,由玲珑家园社区青年汇社工带领青年志愿者们,走进地区所属企业在建项目—翠宫饭店写字楼装修改造工程的工地,向他们宣传疫情防控、垃圾分类等方面的知识,同时负责在项目驻地醒目位置以张贴复工复产的倡议书,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有序进行。

据了解,“五四青年节”当天,八里庄街道机关青年、32个社区团干部、社区青年居干等120余人也纷纷以不同的形式活跃在各个社区、各个企业,他们以“青春战‘疫’ 我们在行动”为主题,以实际行动践行和传承着“五四精神”。八里庄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宋昭表示,下一步八里庄街道将继续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动员号召地区广大团员青年共同行动起来,把垃圾分类、社区治理与疫情防控常态化、企业复工复产持续化等有效融合起来,让新时代青年成为引领垃圾分类的践行者、引导者和宣传者,让垃圾分类成为居民潜移默化的新时尚、新潮流。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八里 垃圾 社区 街道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