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1.63平方公里的政协能量

——安徽宣城宁国市社区政协委员工作室让工作“更接地气”

2020年05月07日 09:45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张荣委员在吗?我有点事情想咨询。”这是一年多来,安徽省宁国市政协委员张荣听到最多的一句话。

张荣委员是安徽省宁国市政协南河社区张荣委员工作室的领衔委员。设立社区委员工作室是宁国市政协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的创新举措。张荣委员工作室辐射南河社区1.63平方公里行政区域,联系服务6325名社区群众,时刻传递政协能量。工作室自去年3月成立以来,共开展社区活动21次,接待居民65人次,收集反映居民意见建议17条。

在走访接待群众时,工作室了解到,巫山巷几户居民的排污管道出现故障,污水顺着围墙渗漏外溢,致使该处发黑发臭,严重影响周边居民的生活环境和市容市貌。调查核实后,工作室将这一问题以社情民意的形式反映到市政协。市政协通过召开协商会邀请相关部门面对面协商,达成了行之有效的解决方案。困扰群众的烦心事揪心事得到妥善解决,社区协商平台切实发挥了理顺情绪、化解矛盾、凝聚共识的作用。

“一年多的实践表明,社区委员工作室让政协“更接地气”,也架起了人民政协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桥梁。今后工作室还将在沟通联系、增进共识方面,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市政协主席饶培康表示。(彭飞)


编辑:王亦凡

关键词:工作室 政协 委员 社区 市政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