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锐·评论锐·评论

“限塑变禁塑”是有益尝试

2020年05月07日 10:16 | 来源:中国经济网
分享到: 

近日,海南省生态环境厅印发《关于开展禁止生产销售使用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制品试点工作的通知》,明确4月份至11月份,海南将分步骤、分阶段组织重点行业和场所率先开展“禁塑”试点工作,为从12月份起正式全面“禁塑”打好基础。目前,海南已进入全面“禁塑”倒计时。

【短评】自2008年起,我国在全国范围内实施了“限塑令”,海南全岛也进入“限塑”阶段。不过,“限塑”以后,塑料袋等一次性塑料制品使用量仍居高不下。这一方面是因为塑料购物袋成本低廉,给人们以极大方便,商家为顾及生意,往往会免费提供,毕竟花费不大;另一方面,有关执法不够严格,相关规定难以落地。海南逐步推进全面“禁塑”,以此推动可降解塑料的研制生产和销售,是有益尝试。禁止传统塑料袋使用,保障替代品供给是关键。期待各地都能尽早提上议事日程,有效防治“白色污染”。

编辑:董雨吉

关键词:尝试 限塑变禁塑 海南 禁塑 全面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不构成投资建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