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政企银”深度对接合作为民企发展再添动力

——天津市工商联举办“复工复产”专场线上融资推介会小记

2020年05月07日 14:50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张原  李宁馨  通讯员  田可)连日来,天津市工商联持续跟踪民营经济融资成效、企业与天津“信易贷”平台的对接情况,为民企复工复产助力。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天津市委市政府部署,支持和推动民营企业复工复产,4月27日,市工商联采取云视频会议和云直播同步进行的方式,举办线上融资推介会,为企业、银行、政府部门搭建便捷高效的交流平台。来自天津市近百家商会协会的秘书长、各区工商联负责人、市工商联复工复产工作组成员参加了会议。本次活动还在金融投资商会等地特别设立了分会场。

推介会上,民生银行天津分行、农业银行天津分行、工商银行天津分行先后就本行的特色金融产品做了详细介绍。人民银行天津分行、市发改委、市公共信用中心、天津微众信科科技有限公司有关部门的负责人分别讲解了支农支小再贷款、再贴现政策,以及中征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天津市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天津“信易贷”平台)、信用中国(天津)网站等的功能。

此次推介会是市工商联继今年3月以来,第二次运用云技术举办的线上融资推介会,在会议内容、服务手段和技术模式上都有了进一步的创新与提升。

此次推介会更加突出内容的针对性和指导性,银行产品面向有发展前景但受疫情影响暂遇困难的企业,特别是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住宿餐饮、文化旅游等行业企业。既有银行多种爆款金融产品的推介,更有政府部门多项惠企政策的介绍解读。银行不仅为企业带来信贷产品,满足企业融资需求,更为企业提供平台渠道,帮助企业打通上下游产业链。

今年,市工商联加强与市发改委、人行天津分行等有关部门的合作,逐步建立常态化的工作协调机制和信息共享机制,通过一系列工作举措加强商协会和民营企业信用体系建设。此次推介会,市工商联一方面为民企搭建了与银行和政府部门的交流平台,帮助企业解难题渡难关,引导企业重视信用建设;另一方面为各区工商联和商协会搭建学习平台,让大家重点学习并推广政府有关部门的惠企政策,增强信用知识积累,提升服务民营企业信用体系建设的能力。此外,为企业、银行与天津“信易贷”搭建互动平台,进一步拓宽企业融资渠道,使企业能够自主选择并获得更加全面方便快捷的产品和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推介会突破了云视频会议模式对参会人数的限定,采用云视频会议+云直播同步进行,线上直播+线下对接相结合的模式,企业覆盖面更广,体验效果更佳。据不完全统计,推介会共吸引各区工商联、商协会、市工商联复工复产工作组成员及企业累计近千人次参加并互动。


编辑:王亦凡

关键词:企业 工商联 天津 平台 推介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