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统战力量 统战力量

天津滨海新区政协召开专题协商会聚焦学生复课与教育教学工作

守住学校和学生的安全底线

2020年05月08日 09:18 | 作者:张原 李宁馨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张原  李宁馨)4月28日,天津市滨海新区政协主席韩远达主持召开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教育教学工作,确保师生安全健康专题协商会。新区教体局、卫健委、公安局、市场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与委员们针对相关问题协商交流。

一段时间以来,滨海新区政协多次组织赴中小学调研活动,掌握学校复课第一手情况。协商会前,委员们实地察看了塘沽一中疫情防控和课堂教学情况。会上,教体局负责人全面介绍了新区初高中年级毕业班开学复课以来,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总体情况。参会的委员来自中学校长、主持教学的副校长、教务主任、教师、医生等岗位,大家围绕强化校园封闭管理、加强学校周边交通秩序管控、保障学校配餐营养和卫生安全、做好防疫物资储备供应、关注师生心理健康等方面提出对策建议。

“我们学校现在只有初三复课已造成接送学生时段交通拥堵,能否采取高峰时段限行或者单行变为常态化。也请关注私家车乱停车堵路现象。”王岺荣委员作为塘沽一中初中部校长考虑问题十分全面,她对体考、老师教学压力等问题都有自己的思考。

“中央空调不能使用,7月份高考,6-7月天气非常热,老师们带着口罩上课是十分困难的事情。能否让老师摘了口罩讲课。”十三中校长段红委员还对配餐标准问题提出建议,希望市场局对规定价位有所调整。

……

相关政府部门负责人结合委员们的意见建议,与委员现场互动交流。

“要主动适应疫情带来的教学和管理方式的新变化,科学安排教学授课,确保高质量完成教育教学任务。”韩远达带领调研组赴多个学校进行了深入调研。他提出街镇、教育、卫健、学校、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压紧压实各方责任,构建环环相扣、无缝对接的校园疫情防控体系,织牢织密联防联控防护网,确保学校疫情防控、教育教学等工作规范有序高效开展。

编辑:董雨吉

关键词:学校 学生 教育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