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澳总理宣布放松防控的“路线图”

2020年05月08日 19:19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堪培拉5月8日电(记者岳东兴 白旭)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8日宣布,澳政府已通过了一个分为三阶段的放松防控“路线图”,将据此逐步取消一些应对新冠疫情的限制措施,希望到今年7月能够完成这三个阶段,使经济恢复到可持续和安全的状态。

莫里森8日在堪培拉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当天召开了由总理、6个州州长和2个地区首席部长组成的“国家内阁”会议。各方同意,在具体执行“路线图”时,由各州、地区政府根据当地的疫情状况,在听取卫生部门专业人士意见的基础上,决定各自执行进度和时间表。“国家内阁”将每三周对“路线图”的推进情况进行一次评估,如需要将作出调整。

据介绍,第一阶段内容包括咖啡馆、餐馆、图书馆和社区活动等场所开放,公共场合聚集人数最多10人;第二阶段内容包括影院、健身房等文娱场所开放,公共场合最多聚集人数为20人;第三阶段内容包括公共场合最多聚集人数为100人,大多数人可以回到工作场所办公,各州、地区之间的旅行可能恢复,将考虑与新西兰之间恢复旅行以及留学生出入境问题等。

莫里森说,随着“路线图”的实施,预计澳将能在未来几个月里恢复85万个工作岗位,帮助近几个月来因疫情影响被停薪留职或失业的人重新就业。他强调,虽然限制会逐步取消,但保持社交距离、强化卫生习惯等措施将一直延续,还呼吁澳大利亚人继续下载有助于防疫的手机应用程序,企业为员工创造安全的工作环境。

一同出席发布会的澳联邦政府首席医疗官布伦丹·墨菲介绍,截至8日发布会时,澳累计确诊病例6899例,累计死亡97例,现存确诊病例1000例左右,近期单日新增病例保持低位。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路线图 总理 宣布 放松 防控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