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1个小时38次感谢,阿里举办首个线上阿里日致谢员工亲友

2020年05月09日 14:45 | 作者:崔吕萍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5月9日电(记者 崔吕萍)1小时38次感谢。在今天举行的第16届阿里日上,阿里巴巴集团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勇、阿里巴巴集团CPO童文红、蚂蚁金服集团董事长井贤栋“变身主播”,“云端”致谢阿里员工家人。

1

“阿里日”专为纪念2003年阿里员工及家人抗击“非典”的精神而设立,今年因为新冠肺炎疫情,阿里日首次在线上举办,阿里员工及亲友全球同步收看。

见面会上,张勇、童文红、井贤栋在线回答亲友提问,内容涵盖业务发展、员工成长、福利保障等多个方面。

整场线上见面会气氛轻松愉悦,三位阿里高管甚至透露了自己的购物车。井贤栋最近买了洗发水,童文红前不久买了一些裙子,张勇刚买了一副耳机,还给家里买了很多水。

阿里全员投入抗疫是谈到最多的内容之一。

张勇表示,这次疫情对阿里、对我们这代人都是一个重大的考验,但疫情总会过去,无论顺境逆境,最重要的是做好自己,服务好客户。“阿里希望做一家能够活102年的好公司,阿里所有的成就和积累,都来自于这个时代,来自于这个国家的发展,我们怎么样用我们的能力,回馈这个社会,是我们追求的。”

为应对抗疫,从1月起,阿里巴巴经济体快速响应并推出多种举措,涉及物资捐赠、复工复产、保障民生等多个方面,仅在物资捐赠层面,就已先后向全球150个国家和地区捐出超2亿件各类物资。

在大家的好奇提问下,三位阿里高管也谈到了自己在疫情期间下厨的情况。

张勇坦诚地表示:“做饭对我来讲就只能是做饭了,做熟而已,疫情期间全靠盒马……还是要学习。”童文红认为自己“如果认真做的话,应该会成为一个好厨师”,但现在的水平,“大概跟逍遥子差不多”。井贤栋有些不好意思地回答:“如果煮饺子也算做菜……”不过他接着补充道,“煮水饺其实不容易的,要想煮的好的话……”

随着疫情缓解,公司未来发展是亲友关心的另一个热门问题。张勇、井贤栋充满期待地告诉大家,数字化的大幕才刚刚开启。

“阿里的数字经济,就是实体社会、实体经济的一个延伸,我们跟社会的脉搏、跟经济的发展、跟民生的保障,跟社会的城市治理等方方面面紧密联系。”张勇说。

童文红也让亲友们放心孩子在阿里的个人发展:”阿里是一个大学校,同学们的发展通道是很宽广的,机会很多,人才永远都不够,我们鼓励更有学习力,更积极乐观的年轻同学们,不断的去寻找自己的机会,不断成长学习,成为更好的自己。”

去年,阿里巴巴刚满20岁,总结过去1年,张勇表示,阿里在沿着数字经济时代基础设施的方向健康快速成长,未来,阿里会更好,也希望与阿里家人共同走好未来的82年。

除了线上亲友见面会之外,当天,阿里巴巴还将为102对新人举行集体口罩婚礼,另有多种线下活动即将展开。疫情总会过去,美好生活从未停止。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阿里 员工 亲友 线上 张勇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