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一样的热情 不一样的细节—四川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小记

2020年05月09日 17:53 | 作者:祝继平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5月9日电(见习记者 祝继平)省政协全会到底什么时候开、今年会有哪些变化……在收到四川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通知前,委员们有不少猜想。虽然有不少未知,但委员们还是像往年一样履职热情高涨,写提案、准备发言、下基层调研———为全会召开时刻准备着。

“据我调查,该项目具有可行性,希望省委、省政府将其纳入‘十四五’规划。”4月9日,四川省政协委员陈宏斌提交《关于快速推进天府大道南延线项目的建议》提案。结合中央提出的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他建议将天府大道南延线延伸至自贡,让眉山、自贡、内江、泸州等地快速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截至5月5日,省政协共收到有关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提案500余件。”四川省政协常委、提案委主任邹吉祥介绍,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提交提案这种“无接触式”履职方式,深受委员青睐。

领取材料、入住宾馆……5月7日,出席四川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的委员们陆续到驻地宾馆报到。“虽然我省疫情防控取得了阶段性胜利,但仍马虎不得。”省政协委员高善峰说,“报到时会务组给我们准备了口罩,很贴心。”

特殊时期,特殊办法。今年,在各驻地宾馆,随处可见与以往不同的细节:报到处,工作人员的桌子上摆放着免洗消毒液、湿纸巾等消毒用品;与会人员佩戴口罩,分时分散就餐,取餐时戴一次性手套;各类报纸、杂志放在大厅供委员自取……此外,各驻地宾馆实行封闭管理,减少人员流动;为保证港澳委员履职,会议开通线上平台,供委员查阅资料、提交提案、反映社情民意;参会人员在驻地宾馆收看政府工作报告现场直播,书面听取省“两院”报告。

“少了面对面交流,多了线上沟通,我们将节省的时间用在阅读、学习有关会议材料上,以良好的状态投入全会。”省政协委员杨志萍说,会期缩短了,但日程更加紧凑,委员们履职将更高效。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政协 四川省 二届 三次 细节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