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安徽一老人被遗弃医院9个月后去世 其妻儿双双获刑

2020年05月11日 09:03 | 来源:中安在线
分享到: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2019年11月25日,宿松村民陈某旺在医院孤独地度过了9个月后,最终去世。而他的妻子和儿子从他入院到去世,始终未曾承担扶养义务。2020年5月9日,宿松县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此案,一审以遗弃罪分别判处陈某旺的儿子陈某某有期徒刑一年三个月,陈某旺的妻子汪某某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六个月。

据悉,2019年2月23日,陈某旺在家中饮酒后摔倒,头面部受伤,后被送至宿松县中医院治疗。住院治疗期间,医院及派出所、村委会多次联系陈某旺的儿子陈某某、妻子汪某某前来医院照料,二人均不予理睬。9个月后陈某旺在宿松县中医院去世。2019年11月,被告人陈某某被海口民警抓获。2019年12月,被告人汪某某到派出所投案。二人到案后均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犯罪事实。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陈某某、汪某某对年老、患病且没有独立生活能力的家庭成员,负有扶养义务而拒绝扶养,情节恶劣,其行为已构成遗弃罪。鉴于二人到案后如实供述罪行,且汪某某系自动投案,根据被告二人犯罪的事实、犯罪的性质、情节和对于社会的危害程度及认罪态度,法院遂作出上述判决。(记者 陈成 通讯员 陈娟)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某某 医院 去世 月后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