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人物·生活>秀·风采秀·风采

池恺:停不下来的“陀螺”

2020年05月11日 15:19 | 来源:中工网
分享到: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刘友婷 通讯员魏俊华 宓超群)在深汕项目部,总能看到一个身影,在办公室忙忙碌碌,手中紧握着的手机因不停接听拨打电话早已变得滚烫。他不知疲倦,背着消毒喷雾器一遍遍喷洒每一处角落,不放过每一处细节。每一份文件,都由他接收、再由他传递……每一次统计,都是他安排落实、再由他报出;每一次监督,都由他亲自把关,再由他凝练提升。他叫池恺,是中建二局投资公司南方分公司深汕项目综合办公室主任、纪检员。两个多月来,他始终坚守项目抗“疫”阵地上,一步都不曾离开,一刻也不曾停歇。细数池恺的抗“疫”日子,宛如“陀螺”“忙”不停。

春节过后,疫情突起,作为一名办公室主任,又是纪检人员,池恺深知综合办公室、纪检组在疫情防控中的重要作用。他离开妻女,几经周转,选了一条最“快捷”的路,第一时间返回项目部,主动担起责任,忙碌起来。

池恺协调项目在岗人员立即投入疫情防控工作,组织做好项目安全保障、防控措施落实、员工的安全保障和心理安抚等各项工作;通知在外地的同事,立即开展网上办公,确保信息宣传、统计数据、项目疫情防控等工作的正常开展。同时,他迅速了解并掌握了腾讯、钉钉等视频会议系统的特点,操作视频会议游刃有余,方便了在各地的员工通过视频会议协作沟通。有了他的调配,项目员工分工明确,各司其职,切实为疫情防控提供了有力的后勤服务保障。

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过程中,池恺保持24小时手机畅通,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等渠道上传下达,统筹贯彻防控方案,及时落实上级要求。在他的监督督导下,快速对项目全体职工的所在地、身体状况等进行了排查梳理,建立了职工动态台账;协调防控物资,做好口罩、消毒液、体温枪等物资的采购、发放和处置工作;安排项目办公区、生活区、隔离区,将隔离防控做到面面俱到……组织动员、信息上报、值班安排、物资保障、项目场所消杀、“疫”情宣传等许许多多工作,件件都得到了落实。 

疫情发生后,全国各地严格出入管控,返岗、工作、心理恐慌等问题突显出来。为了确保疫情防控,池恺参照《国务院疫情新冠肺炎防控十五条技术方案》,制定了深汕项目线上防疫二十条。对于疫情产生的恐慌心理,他和纪检组长纪瑞芳一起开通心理热线,了解每一个职工情况,及时做好正面引导和心理疏导……

员工遇到的实际困难和疑惑,他都一一放在心上。“我们小区发现了确诊病例,我该怎么办”“我在老家,我们这里解封了,买不到回项目的车票怎么办”“文件要在周五之前寄到公司,我家没有打印机,你能帮我打印寄过去吗”……面对同事们一个接一个的问题,他都想方设法帮助协调解决;面对同事们的焦虑,他总是一遍遍不厌其烦地耐心宽慰、细致解答……

“既然担任办公室主任和纪检员的双重职务,我就要担当起这双份责任。”池恺话不多,但是面对工作总能清晰明确。本想趁春节放个假,好好和家人团聚,现在只能通过视频与家人聊上几句,他把对妻女的思念、对家人的愧疚转化成履职尽责的积极行动。他就像一个陀螺,平凡而又不知疲倦地转动着,默默奉献着,践行着一名党员的初心和担当。

编辑:董雨吉

关键词:池恺 项目 疫情 防控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