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我要上全运”全民健身“云”行动正式启动

2020年05月11日 16:54 | 作者:姚友明 李一博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西安5月11日电(记者  姚友明、李一博)11日,“我要上全运”全民健身“云”行动启动仪式暨陕西智慧健身服务中心揭牌仪式在陕西省西安市举行。

陕西省体育局群众体育处处长杨文表示,陕西将在6月底之前策划20场体育赛事活动,带动1000万人次参与、关注,多渠道普及推广科学健身知识,掀起全民健身新高潮。

4月下旬,陕西省体育局发布《“我要上全运”全民健身“云”行动总体方案》,决定自今年5月起实施“我要上全运”全民健身“云”行动。按照计划,该行动主要包括“云”发布、“云”直播、“云”赛事、“云”舞台、“云”互动和“云”论坛共六方面主要内容。

开展“云”赛事方面,陕西省将以国家公布和开展的广泛体育运动项目为基础,从中选择群众喜爱、易于参与、富有传统文化特色的项目,开展线上竞赛比拼。陕西省将拓宽“我要上全运”系列赛事选拔渠道,探索线上赛事直通全省决赛机制。与国家总局各项目中心积极沟通,承办和参加全国线上赛事。

11日启动仪式结束后,“我要上全运”全民健身“云”行动就进行了一场国际象棋“云”赛事,最终,陕西女棋手王润栩执黑不敌来自山东省的选手韩东霖,国际跳棋国家队教练孙连成在“云”端对广大棋迷讲解了这场对弈。

中国国际象棋协会主席叶江川也用视频的形式向本次活动发来祝福,他表示棋类运动有天然与“云”结合的优势条件,刚刚落幕的2020国际棋联Chess.com线上国家杯国际象棋比赛,吸引了全球上亿人次的关注。另外,西安作为古丝绸之路的起点,可以将国际象棋作为增进“一带一路”共建国家和地区人民友谊的“纽带”。

除启动“我要上全运”全民健身“云”行动外,陕西智慧健身服务中心也于11日揭牌。该健身服务中心包括有氧健身、动感单车、力量健身、私教健身、综合团操五大区域,拥有60余套健身器材,能满足陕西省体育场周边百万居民进行国民体质监测和“大数据”健身的需求。(完)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健身 全民 行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