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化压力为动力勇担当——住渝全国政协委员“备战”全国两会小记

2020年05月11日 17:04 | 作者:凌云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5月11日电(记者 凌云)“虽感‘压力山大’,但只有勇于担当才能有新作为!”4月23日,在重庆市政协组织的履职培训会上,全国政协委员、重庆市工商联副主席严琦的一番感慨道出了委员们的共同心声。

这既是一次特殊时期的学习会、培训会,也是一次“备战”全国两会的动员会。住渝全国政协委员们一起深入学习中央和市委有关会议精神,听取有关部门关于联名提案相关内容的通报,了解重庆市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等工作开展情况。

2月以来,重庆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炯数次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和联名提案调研座谈会,听取情况介绍和意见建议,对完善提案提出明确要求。

在这次履职培训会上,重庆市发展改革委、市政府口岸物流办又分别围绕“重庆‘两江四岸’核心区打造国家现代服务业试点示范区”“加强西部陆海新通道统筹协调力度”等提案有关内容和委员们进行深入交流。

“这对于委员们围绕联名提案内容开展各项履职活动有很大帮助,有助于委员从不同角度聚焦主题积极发声、形成合力。”重庆市政协副秘书长、联络委主任余季平说。

聆听了有关部门关于重庆复工复产、脱贫攻坚的工作情况介绍后,严琦心中更有底了:“我继续做好产业帮扶和消费扶贫工作,为夺取脱贫攻坚最后胜利奉献一份力量!”她透露,准备在全国两会期间就帮扶餐饮行业发展、助力餐饮企业参与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支持餐饮企业境外发展等内容提交提案。

全国政协委员、重庆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戎蓉作为防疫一线的一员,现场和大家分享了战疫过程中的难忘瞬间和工作经验。她说,面对新情况新任务,要在继续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中充分做好委员表率。

全国政协委员、重庆市文化旅游委主任刘旗也表示,将围绕重庆当前重点工作,一手抓本职,一手抓履职,在做好稳步推进文旅企业复工复产等工作的同时,立足自身优势积极建言,发出好声音。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全国政协 政协委员 重庆市 全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