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并肩战“疫” 我们“协”手同行—成都市政协委员战“疫”显担当

2020年05月12日 10:50 | 来源:成都市政协
分享到: 

2020年春节,疫情突如其来。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成都市两级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坚决响应中共中央“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战斗号令,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献计出力、凝聚共识,汇聚起并肩战“疫”的强大合力。

“自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我们医院所有的医务人员都放弃了春节休假,全身心投入到疫情的防控和救治工作当中。”市政协委员、四川成都市第三人民医院急诊科主任项涛,同时也是成都市卫健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成员及青羊区专家组成员,从出现疫情以来一直奋战在抗击疫情的前线,加强对医务人员的培训、指导和监督。他坦言,作为政协委员,更要立足本职岗位,发挥自身专长优势,担当作为,全力投身疫情防控中,用实际行动践行政协委员的初心和使命。

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复工。市政协委员、成都唐源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魏益忠也没有闲着。为给轨道交通运营提供坚实后盾,早在2月3日,魏益忠便启动员工居家办公计划。在制订好各项应急预案,并严格执行各项疫情防控举措的前提下于2月10日正式复工。

“对于员工复工的防疫工作,公司高度重视,对所有外地来蓉员工均进行了详细摸排。”魏益忠介绍,不仅安排防控专项资金,以保证各项目防控物资充足,还建立起人员名册管理和每日疫情报告制度,要求所有复工人员每日进行健康情况填报,实现疫情每日“零报送”。

“免缴2月份全部租金,免缴3月份50%租金,免缴4月份50%租金。”近日,入驻成都高新区内科技企业孵化器成都天府新谷园区的企业都收到了这样一条“硬核”消息。发出这一消息的,正是市政协委员、成都新谷投资集团公司总经理高潮。为纾解中小企业经营困难,积极响应成都市助力中小企业渡过难关的号召,高潮决定向入驻园区的中小微民营企业减免租金,以助企业一臂之力。据悉,此次扶持新政将直接覆盖园区符合条件的数百家中小微科技企业,减免租金的扶持力度达“千万元”级。

成都近年来以其宜居宜业的环境和优厚的企业发展政策集聚了大批高新技术企业及中小微企业,在四川经济发展中起重要作用。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该如何助力中小企业复工复产?为此,市政协委员、成都人才发展促进会秘书长彭肖肖提交了一份《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进一步支持成都市中小企业恢复生产经营的政策措施建议》。她建议应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加大金融支持力度;设立项目审批绿色通道,对新落地生产防疫物资的项目,早期介入、贴近服务、随到随审、科学审批,开辟一站式、全链条并行、48小时内办结的审批绿色通道。

“紧急提交提案458件,及时反映社情民意信息1192篇。”手拿委员抗疫成绩单,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仲彬高兴地表示,全市政协组织、政协参加单位主动担当尽责,发挥优势作用,认真履行职能,围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企业复工复产等开展视察调研、“云端”建言、网络协商,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未曾停歇;广大政协委员事业在心、责任在肩,各尽其职、各显其能,积极投身防控宣传、物资保障、病患救治、复工复产第一线,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家国情怀。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疫情 政协委员 市政协 成都市 防控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