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健康识堂健康识堂

应对假期综合征 专家建议增加亲子运动

2020年05月12日 16:31 | 来源:科技日报
分享到: 

据新华社讯 (记者 帅才)长假过后,有些孩子容易出现精神不好、食欲不佳、情绪焦虑等假期综合征。专家提醒,家长应帮助孩子及时调节作息,多和孩子进行亲子运动,帮助孩子提升免疫力,更好地适应开学后的学习与生活。

湖南省脑科医院精神科主任周旭辉博士建议,家长可以帮助孩子加强锻炼,一起进行一些有氧运动,如慢跑、跳舞、游泳等,不仅能提高孩子的运动机能,而且能增进亲子感情。

湖南省人民医院关节与运动医学科康复治疗师王洪涛认为,亲子运动能帮助孩子更好地形成运动习惯、提高情绪认知能力。对于小学生,家长可以选择抛接球、跳绳等基础运动,还可以增加一些提升孩子灵敏度和平衡感的运动,如健身操等;对于初中生和高中生,家长可以帮助孩子进行耐力训练,选择篮球、足球等球类运动或田径类运动。

王洪涛建议,由于青少年儿童的运动姿势控制及平衡能力往往在下午达到最佳,亲子运动的时间可以选择下午4点到7点之间,运动时长以30分钟至60分钟为宜。


编辑:刘畅

关键词:运动 亲子 孩子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