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助推“双胜利”一起想办法

四川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接受联合采访

2020年05月13日 09:18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通讯员 郭健 记者 韩冬)“民盟四川省委会将围绕高质量发展、城乡基层治理现代化、常态化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等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和发展战略履职尽责。”5月10日,四川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在四川省两会期间接受新闻媒体联合采访,民盟四川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吴皓介绍了今年的工作打算。

本次联合采访,四川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无党派人士围绕助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践行新型政党制度、新时代履职作为、特色亮点工作、重点提案等问题做出解答。

“安宁河谷地区综合开发的‘要素优势’突出、‘战略意义’重大。”会前刚刚从安宁河流域考察归来的民革四川省委会专职副主委郑学炳一边展示着安宁河谷各种产业分布示意图,一边就今年重点工作之一—加快安宁河谷综合开发侃侃而谈。他表示,将积极借助政协平台,充分发挥民革界别特色优势,“让安宁河成为长江上游的生态河、带动凉山脱贫攻坚的富民河”。

“疫情中,广大农工党员逆行在抗击疫情第一线,为疫情控制发挥了巨大作用。”农工党四川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夏华祥说,医药卫生是农工党的主界别。在本次政协全会中,农工党提交了《关于加快我省中药产业发展的建议》等集体提案。许多党员也利用自己的专业优势,为战胜新冠肺炎疫情提交提案。

致公党四川省委会发言人表示,将继续发挥海外联系广泛的独特优势,围绕“以开放促进高质量发展”和“增进民心相通”两大主题,发动广大致公党员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加强与海外侨胞和侨团组织的沟通交流,巩固扩大“朋友圈”,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加快建设。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离不开高素质人才队伍,提升农民素质是四川乡村振兴的关键。”“川茶与其他茶叶生产强省的差距还在扩大,振兴川茶产业刻不容缓。”“打造高质量家政服务业,将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满意度。”……民建四川省委会、民进四川省委会、九三学社四川省委会、省工商联等负责人以及无党派人士代表还就本次全会期间提交的部分提案建议进行现场解读。


编辑:王亦凡

关键词:四川省 省委 助推 疫情 双胜利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