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阿巴斯:巴勒斯坦将重新考虑与以美达成的所有协议

2020年05月14日 09:10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拉姆安拉5月13日电(记者 熊思浩)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13日晚表示,巴勒斯坦将重新考虑与以色列和美国达成的所有协议。

在第72个“灾难日”即将到来之际,阿巴斯发表讲话说,以色列背弃了与巴勒斯坦达成的协议,在美国怂恿下,正计划吞并巴勒斯坦被占领的土地,主要是东耶路撒冷和约旦河谷。在这种情况下,巴勒斯坦将重新考虑与以色列和美国达成的所有协议。

阿巴斯说,如果以色列政府宣布吞并约旦河西岸“任何一块土地”,巴勒斯坦将不再遵守与以色列和美国达成的所有协议。以色列和美国将对以方吞并巴勒斯坦土地的危险后果承担全部责任。

他说,巴勒斯坦欢迎“基于国际合法性决议的公正与全面的和平”。巴方对实现这一目标仍怀有希望,但这种状况不会持续太久。

当天,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对以色列进行短暂访问期间,呼吁加快推动所谓的“中东和平新计划”。美国总统特朗普今年1月底公布所谓的“中东和平新计划”,在耶路撒冷归属、犹太人定居点合法性等重大问题上偏袒以色列一方,而无视巴勒斯坦方面关切。以方对该计划表示欢迎,巴方则明确拒绝。“中东和平新计划”公布后,巴以地区紧张局势不断升级。

1948年5月14日,以色列宣布建国。次日,第一次中东战争爆发,近百万巴勒斯坦人沦为难民。此后,巴勒斯坦将5月15日命名为“灾难日”。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巴勒斯坦 达成 协议 阿巴 巴斯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