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就“建立特殊贫困群体稳定脱贫综合保障体系” 全国政协社法委举行专题调研情况介绍会

陈晓光出席并讲话

2020年05月14日 09:13 | 作者:谢靓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谢靓)5月13日下午,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举行专题调研情况介绍会,主题是“建立特殊贫困群体稳定脱贫综合保障体系”。全国政协副主席、民盟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晓光出席并讲话。

陈晓光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全国范围内全面打响了脱贫攻坚战,脱贫攻坚力度之大、规模之广、影响之深远前所未有,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巨大成就。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建立特殊贫困群体稳定脱贫综合保障体系,确保全部特殊贫困群体实现脱贫,对于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坚决贯彻落实中共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为统筹好疫情防控与脱贫攻坚广泛凝聚各界共识。

陈晓光强调,脱贫攻坚工作是全国政协长期关注并持续建言的重要课题,此次调研也是为今年全国政协专题议政性常委会议做准备。在调研中要深入了解掌握特殊贫困群体稳定脱贫综合保障体系的总体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具有科学性、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会议由全国政协社法委副主任强卫主持,副主任吕忠梅、黄树贤参加。民政部、国家医疗保障局、国务院扶贫办相关司局负责同志在会上介绍情况,并与委员互动交流。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社法委将以书面调研、委托调研和网络调研等形式开展专题调研。


编辑:王亦凡

关键词:调研 脱贫 全国政协 专题 情况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