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又一曲春天的芭蕾》致敬白衣天使

2020年05月14日 17:41 | 作者:王双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5月14日电(王双)“有一曲旋律叫春天的芭蕾,它是众志成城的芭蕾,是白衣天使的芭蕾,是托起生命的芭蕾……”5月12日,值“5.12”国际护士节和湘西州“两会”召开之际,《又一曲春天的芭蕾》被唱响并献给疫情期间坚守岗位的所有战“疫”英雄和白衣天使们。

这首春日赞歌的创作者,正是原湘西自治州政协主席、湖南省政协老委员咨询团成员龙德忠。新冠肺炎疫情的发展,一直牵动着这位老政协人的心。此前,他就曾创作《心愿》《期盼》《中国奇迹》战“疫”三部曲,为所有参与抗“疫”的人们鼓劲祈祷。

此次创作的《又一曲春天的芭蕾》以民歌为依托,以民族审美情趣为基调,以诗意的表达方式谱写华美旋律,把春天的活力与抗疫胜利的欢快表现得恰到好处,优美旋律和大气婉转的演唱,再配上抗"疫"英雄的出征、凯旋等唯美画面,为听众呈上了一份视听艺术盛宴。

“在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社会经济秩序正在有序恢复。”龙德忠表示,希望借用《又一曲春天的芭蕾》,讴歌抗疫英雄和广大医务工作者那种既能忠于职守无私奉献,又能苦中有乐翩翩起舞的精神面貌,给人以鼓舞和力量,催人团结和向上,予人壮美和展望。

1

2

【又一曲春天的芭蕾(歌词)】

词作者:德忠 剋言

曲作者:张君林

演唱者:邓伊芮

有一种明叫柳暗花明

有一种暖叫春暖花开

有一种虹叫雨后彩虹

有一曲旋律叫春天的芭蕾

它是中国道路的芭蕾

它是众志成城的芭蕾

它是白衣天使的芭蕾

它是托起生命的芭蕾

有一种明叫走向光明

有一种春叫四季如春

有一幅画叫水墨丹青

有一曲旋律叫春天的芭蕾

它是中国奇迹的芭蕾

它是挺起脊梁的芭蕾

它是阳光路上的芭蕾

它是民族复兴的芭蕾

我们坚定,我们无悔

冰雪融化迎春归

我们高歌,我们起舞

春风和煦赞歌飞

啦啦啦…

啦啦啦…

我们坚定,我们无悔

冰雪融化迎春归

我们高歌,我们起舞

春风和煦赞歌飞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芭蕾 致敬 春天 旋律 叫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