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中国人民解放军向文莱军队提供防疫物资援助

2020年05月15日 07:09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斯里巴加湾市5月14日电(记者薛飞)中国人民解放军14日正式向文莱皇家武装部队移交一批防控新冠疫情医疗物资。

防疫物资移交仪式当天下午在文莱国防部大楼内举行,中国驻文莱大使于红、中国驻文莱使馆武官李建中、文莱国防部第二部长哈尔比、文莱皇家武装部队司令阿米南出席了仪式。这批防疫物资包括医用口罩、护目镜、防护服、防水隔离服、额温枪等,12日晚由中国空军运输机运抵文莱。

于红表示,中文是友好邻邦和战略合作伙伴。在中国疫情防控形势最艰难的时刻,文方给予中方宝贵支持。自文莱疫情暴发以来,中国政府、企业向文莱捐赠了大批医疗物资和资金。这都体现了两国患难与共、守望相助的深厚情谊。

李建中表示,中国人民解放军全力参与国内抗疫斗争,同时积极开展国际抗疫合作,向多国军队提供防疫物资、分享抗疫经验,“希望这批防疫物资能够对文莱军队抗击疫情有所帮助”。

哈尔比受访时表示,文方感谢中国军队提供文急需的抗疫物资。他表示,中国在国内疫情尚未完全结束的情况下,就对世界上包括文莱在内的许多国家提供抗疫援助、分享抗疫经验,充分体现了中方倡导的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中方提供的援助有助于文莱控制疫情,并将进一步增进两军和两国的友好关系。

编辑:王亦凡

关键词:文莱 物资 提供 防疫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