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党派声音

保持密切联系经济界特色

民建中央提交44件提案

2020年05月16日 09:06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廉维亮)记者15日获悉,民建中央坚持以质量为导向,确定向即将召开的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提交44篇提案和9篇大会发言,内容涵盖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等各方面。其中,经济类提案约占提案总数的60%,继续保持了民建密切联系经济界的特色。

今年民建中央提交的提案紧紧围绕党和国家中心工作、重大民生保障和社会关切重点问题等各方面。比如,围绕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关于促进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融合发展”等提案;围绕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提出“关于统筹推进西南边境地区脱贫攻坚和兴边富民”等提案;围绕加快补齐民生短板、促进社会保障,提出了“关于推动居家社区养老服务健康发展”等提案;围绕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出了“推进政府数字化转型推动治理能力现代化”等提案;围绕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协调发展、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等方面,提出了“增强中心城市动能,提升中心城市辐射带动力”“推动海南建设国际旅游消费中心”等提案。

尤其值得注意的是,围绕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统筹经济社会发展和疫情防控,民建中央还提出了“关于后疫情时期稳定和提升我国全球供应链地位”“构建国家生物安全防御体系”“进一步完善国家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等提案。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提案 民建 建中 中央 提交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