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提案 提案

安徽天长市落实委员提案推进城乡公交一体化

“只需2元,客车开到家门口”

2020年05月16日 10:02 | 作者:钱福美 王炳香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以前,回老家要5元钱,现在刷卡只需2元钱就能坐到家门口,车也漂亮了。”5月14日,安徽省天长市市民张连英高兴地说。

张连英在市里帮儿子带孩子,每周末回家,之前来回车费10元,现在只需要4元。

这源于市政协的一件提案。2018年,市政协十届二次会议上,金锋、翁永年等6名委员,针对乡镇小型中巴车型老旧、车况差、运营成本高、收费高等问题,提出《尽快推行城乡公交一体化》的提案,建议整合运营线路,集约化经营;淘汰老旧客车,更新为大巴公交车,以公交模式运营。同年10月,市政协、市政府督查室组织委员对该提案进行督办,提出加快推进城乡客运主体整合步伐,确保城市公交快捷、便利、高效、低成本运营的建议。

提案得到市政府和相关部门的重视,市政府成立以市长为组长的城乡公交一体化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天长市城乡公交一体化发展实施方案》,逐步建立了“政府主导、购买服务,部门协调、企业参与”的公交一体化模式。

“城乡公交一体化实现了全市所有村(社区)全部通车,让广大城乡居民真正感受到‘公路通到村门口,客车开到家门口’的便利。”市交通运输局工作人员李栋说。(钱福美 王炳香)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公交 提案 运营 市政协 市政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