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提案 提案

青岛市政协全会上,委员带来了哪些您所关心的提案?

2020年05月16日 14:41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青岛5月16日电(记者 陈小艳 王晨霞)5月15日,青岛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开幕。委员们围绕关系国计民生的重大问题和社会热点难点问题,结合青岛实际,通过“智慧政协”APP提交了提案,提案内容涉及金融、教育、智能化、健康养老等各个方面。

青岛市政协委员、三迪时空集团董事长李培学:

建议加快构建3D打印数字化口腔服务体系

51

李培学认为,引入3D打印数字化医疗服务体系,可以改变口腔护理的传统诊疗模式,使口腔种植手术由传统的纯经验方式向数字化和精确化发展。建议打造从义齿扫描及模型制造到终端义齿产品直接生产制造的大规模集群定制化义齿智能制造工厂,推进青岛市健康医养产业的快速发展。

李培学表示,将继续聚焦3D打印在义齿口腔领域的产业化应用,打造数字化口腔服务体系,顺应市场和民生的需求,精准定位,用科技创新破解成长瓶颈,努力让青岛数字化义齿行业企业和口腔医疗企业成为变革引领者。

青岛市政协委员、山东众诚清泰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段超:

建议法治先行推进自贸区建设

52

山东自贸区青岛片区的设立,无疑让青岛迎来了又一个重大发展机遇。段超认为,“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推进自贸区建设必须坚持法治先行,做到改革创新和法治建设两翼齐飞、双轮驱动。

他建议,制定系列制度,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提高服务效率,让各项优惠扶持政策切实落到实处,稳定市场主体的信任、信心。段超认为,自贸区是创新要素的活跃区和聚集地,必然涉及到法律维权方面的问题,要建立起知识产权保护机制,强化制度约束,确立知识产权从严保护导向,保障企业创新成果;同时根据区位特点,健全法律维权和服务体系,规范政务行为,建立激励和监督问责相结合的体系,进一步精简行政权力存量,减少社会资本市场准入限制,尽可能地释放市场活力。

青岛市政协委员、青岛天慧永泰环卫有限公司总经理孙永良:

建议进一步推行居民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54

目前,青岛正紧锣密鼓地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但在调研中孙永良发现,生活垃圾分类还面临着一些市民生活习惯难改变、垃圾分类知识不普及、分类设施配备不足等现实问题。

为此,孙永良建议,以点带面分段实施垃圾分类,针对一步到位实行生活垃圾分类比较困难的现实,建议采取分类实施、逐步推广的办法,稳步推进垃圾分类工作。通过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合理配置收集设施、推行专业化回收利用、建立完善奖惩机制等形式,进一步推进垃圾分类工作。


编辑:王亦凡

关键词:青岛市 分类 市政协 垃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