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人物·生活>秀·风采秀·风采

陈赣飞:践行“工匠精神” 认真履职尽责

2020年05月16日 15:01 | 来源:经济日报
分享到: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

全国人大代表陈赣飞是江西气体压缩机有限公司车工组组长,一名普通的工人。一年来,他主要关注制造业人才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方面的话题,围绕如何加强中小规模制造业公司技术型人才培养和如何培养并吸引高端人才加入制造业等方面提交了相关建议。“在智能制造时代,制造行业的技术工人极为紧缺,招工难问题日益严峻。”陈赣飞代表表示,今年他将继续关注制造业高端人才建设问题,希望有越来越多的高端人才投身制造业。

去年以来,江西省赣州市章贡区紧紧围绕生物制药首位产业,加快建设赣州青峰药谷。为此,陈赣飞代表与其他代表一起,深入调研,撰写了《关于支持赣州市创建国家区域性医疗中心的建议》和《关于支持在赣州开展药品/医疗器械上市许可持有人制度试点的建议》,这两条建议均得到了国家有关部委的积极回应和关切。

今年疫情期间,赣州市一家医药企业的口罩生产设备出现了故障,急需修复其中的一个重要零部件。该企业来到江西气体压缩机有限公司求助后,陈赣飞只用了半个小时就帮助企业修复好零部件,几条口罩生产线又运转了起来。

“加工好零部件和当好人大代表其实是一样的,人大代表履职也是一门精细的技术活,要脚踏实地、精益求精。”陈赣飞代表说,他将继续践行“工匠精神”,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记者 刘兴)

编辑:董雨吉

关键词:陈赣飞 履职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