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重点人群疫情期间营养建议发布

2020年05月16日 15:54 | 来源:中国健康网
分享到: 

国家卫生健康委近日印发《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重点人群营养健康指导建议》。《建议》根据老年人、儿童青少年不同的人群特点和营养需求,指导老年人群和儿童青少年均衡膳食,保持健康生活方式,有效维护身心健康。
《建议》指出,合理膳食是维护老年人免疫功能的有效手段,应拓展食物供应,丰富食物来源,增加鲜活水产品、奶类、大豆类、新鲜蔬菜水果、粗杂粮和薯类的供应。坚持食物多样,保持均衡膳食,力争每天食用的食物种类在12种以上,每周在25种以上,包括多吃新鲜蔬果,增加水产品的摄入,增加食用奶和大豆类食物。保持清淡饮食,主动足量饮水。保持健康体重,重视慢病管理。提倡分餐制,多使用公筷、公勺。学会阅读食品标签,选择安全、营养的食品。
对儿童青少年人群,《建议》指出,要保证食物多样,平均每天摄入食物12种以上,每周25种以上。合理安排三餐,早餐、午餐、晚餐提供能量应占全天总能量的25%~30%、30%~40%、30%~35%。选择健康零食作为正餐的补充,如奶和奶制品、水果、坚果和能生吃的新鲜蔬菜。每天足量饮水,7岁~10岁儿童每天饮用1000毫升,11岁~13岁儿童每天饮用1100毫升~1300毫升,14岁~17岁青少年每天饮用1200毫升~1400毫升。积极运动,保持健康体重,如进行家务劳动、广播操、拉伸运动、仰卧起坐、俯卧撑、高抬腿等项目,保证每天中高强度活动时间达到60分钟,也可进行快步走、慢跑、球类运动、跳绳等中高强度的身体活动。避免长时间久坐,减少上网课以外的看电视、使用电脑、手机或平板的屏幕时间。


编辑:刘畅

关键词:人群 建议 营养 食物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