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人物·生活>悦·生活悦·生活

胡春霞:为农民工代言解决实际困难

2020年05月17日 14:43 | 来源:经济日报
分享到: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

近日,全国人大代表胡春霞走进陕西省安康市平利县老县镇锦屏社区和蒋家坪村女娲凤凰茶业现代示范园区,调研当地“山上兴产业,山下建社区,社区办工厂”和“党支部+龙头企业+贫困户”的发展情况,为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建言献策。

在外打工16年,胡春霞代表非常了解在异乡打工的艰辛与不易。她经常利用休息时间走访工地、菜市场、劳务市场等,了解不同行业农民工的困难与需求,尽力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这位来自基层一线的全国人大代表始终坚持为农民工发声。

“现在很多农民工进城务工后,孩子仍留在老家。”胡春霞代表持续关注留守儿童的生活、教育等方面的问题,这些年,她走访了上百户留守儿童家庭。在汉中市勉县周家山镇娘娘庙小学,胡春霞代表了解到,学校通过留守儿童之家,给孩子们更多的关爱。她希望这些经验能在更多的乡村学校推广。

去年,胡春霞代表提出的高度重视公共安全和加强小饭桌托管班监管的建议,受到国家有关部委的重视。在今年1月份财政部调研座谈会上,胡春霞代表提出了要加大对基础教育扶持力度的建议。她认为,要大力推进落实教育优先、教育公平,在国家层面针对义务教育出台更大力度的政策,不仅要在校舍设备等硬件上支持,还要在提高教师待遇方面出台政策。

胡春霞代表认为,要加大公共卫生领域基础设施建设,统一规划、分区建设公共卫生中心,这样能够有效提高城市应急处理能力,构建可持续发展的公共卫生服务体系,保障城市现代公共卫生服务,推动健康中国建设。(记者 李万祥)

编辑:董雨吉

关键词:胡春霞 农民 民工 解决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