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尚未发现复工复产带来疫情反弹

2020年05月18日 13:45 | 来源:中国健康网
分享到: 

5月17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常态化疫情防控和促进职业健康工作情况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介绍,为严防复工复产导致聚集性疫情的发生,国家卫生健康委日前针对企业落实员工健康监测、工作场所以及个人防护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开展了专项检查。
国家卫生健康委职业健康司副司长谢杨介绍,检查发现,绝大多数企业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较好,能够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加强员工健康监测,指导员工做好个人防护,做好工作场所防控,具备应急处置能力,能够满足复工复产后疫情防控需要,没有发现企业因复工复产带来疫情反弹或者扩散事件发生。“检查还发现,各地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过程中,采取了很多灵活有效的措施和办法。比如,建立卫生防疫指导员制度,向企业派驻联络员、监督员,实行网格化管理等。对于这些行之有效的措施和做法,我们将认真总结和推广运用。”谢杨说。

编辑:刘畅

关键词:疫情 复工 复产 防控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