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钜惠民生 钜惠民生

“党建红”领航“环保绿”

——北京市海淀区八里庄街道党员参与垃圾分类承诺践诺行动

2020年05月18日 16:52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5月18日电(记者 杜晓航)5月18日上午,北京市海淀区八里庄街道“党建红”领航“环保绿”党员参与垃圾分类承诺践诺行动在玲珑公园举行。200名党员统一着装、佩戴党徽、胸口统一贴着活动logo标志有序入场,在绿水映照的玲珑塔下汇成一片“党建红”。

北京市海淀八里庄街道街道党工委书记曾涛带领着40名地区党员代表诵读《党员践行垃圾分类承诺书》

北京市海淀区八里庄街道党工委书记曾涛带领着40名地区党员代表诵读《党员践行垃圾分类承诺书》

活动现场,北京市海淀区八里庄街道党工委书记曾涛带领着40名地区党员代表诵读“承诺誓言”《党员践行垃圾分类承诺书》。北京市海淀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国启为四个“垃圾分类合伙人”队伍授旗,他们分别代表社区党组织、物业服务企业、业委会、环卫专业队伍,分别授予他们党员先锋队、物业服务队、业主服务队、专业服务队的旗帜。

北京市海淀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周志军对八里庄街道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表示肯定,并建议通过全面系统地实施加强党建引领垃圾分类工作,以及落实《北京市物业管理条例》和即将实施的《北京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等,带动地区的整体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再提一个新的台阶。

北京市海淀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周志军出席

北京市海淀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周志军出席

据了解, 此次海淀八里庄党员参与垃圾分类承诺践诺行动,宣告了“党建红领航环保绿”社区垃圾分类行动正式启幕。后续,将通过社区党组织“四级组织动员体系”承诺践诺和一系列创新活动设置。让众多社区党员带动楼门、小区共同行动,推进垃圾分类成为辖区的“新时尚”。

四位精心装扮的志愿者为居民展示了四类垃圾分类方式

四位精心装扮的志愿者为居民展示了四类垃圾分类方式

据悉,海淀八里庄街道党工委开展的“党建红”领航“环保绿”社区垃圾分类行动是践行党建引领组织动员体系和党建引领生态文明理念的一次生动实践,也是撬动社区治理,激活各方力量,探索一条多方参与、深度协同的党建引领社区治理新路径的生动实践。未来,海淀八里庄街道党工委还将在贯彻落实物业管理、接诉即办和落实七有五性需求等重点工作上,在着力破解基层治理难点、痛点和堵点上,通过党建引领,注入红色动力,走出一条党建引领社会治理的新道路,凝心聚力,攻坚克难,推动辖区建设创新发展和跨越式高质量发展。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党建红 街道 领航 环保绿 八里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