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乌兹别克斯坦出台新令支持中小企业、扩大社会救助

2020年05月20日 14:3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努尔苏丹5月20日电 塔什干消息:乌兹别克斯坦总统米尔济约耶夫19日签署了一项关于支持中小企业的新法令,旨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冲击。

该法令规定,从2020年6月1日至9月1日,该国境内的中小企业、市场和购物中心、电影院、餐饮企业、公交公司、家政公司等将免征财产税和土地税。此外,根据该法令,政府还将扩大对社会弱势群体的救助范围。

米尔济约耶夫当天还宣布,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乌政府已协助3.9万名滞留境外的乌兹别克斯坦公民返乌,近期还将继续采取措施协助1.2万名本国公民从一些疫情严重国家回乌。乌国家通讯社援引乌驻俄使馆消息称,现已有6.5万名身在俄罗斯的乌兹别克斯坦公民申请回国。

截至当地时间20日凌晨,据乌卫生部统计数据,该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2855例,治愈2338例,死亡13例。治愈率为81.89%,这一指标是中亚五国中最高的,其次为吉尔吉斯斯坦(72.24%)。乌官方通报称,截至19日,有2.3万名医护人员参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政府向他们发放薪资总计780亿苏姆(约合780万美元)。

鉴于国内疫情形势明显好转,乌兹别克斯坦从18日起部分恢复了国内航空和铁路交通的运营,乘客不必接受新冠病毒检测。但对于疫情相对严重的城市,封城令仍将持续到6月1日。

据乌兹别克斯坦日报网报道,为保证儿童的健康安全,乌国内幼儿园依然保持临时关闭状态,直至当局确认疫情不会对儿童造成影响。乌教育部长谢尔马托夫19日宣布,将取消本学年的期末考试,建议各学校以平时成绩为基础对学生学业进行评估。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乌兹别克斯坦 中小企业 疫情 支持 扩大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