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洋:开展读书活动,建设书香政协

2020年05月21日 16:18|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强化委员责任担当。政协委员是界别群众的代表、政协工作的主体,影响大、荣誉高、责任重,一言一行广受关注,担当尽责义不容辞。要强化责任肯担当,坚持为国履职、为民尽责,无论是在人民政协还是在本职岗位,都应珍惜荣誉、知责思进,不存旁观之心、不为消极之举、不图名利之得,自觉投身凝心聚力、决策咨询、协商民主、国家治理第一线,成为民族复兴的正能量。要提高能力善担当,适应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求,加强理论学习,开展读书活动,建设“书香政协”,促进增强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把维护、遵守人民政协制度落实到积极、有效参与政协各项工作中。要模范带头真担当,敢字当头、干字为先,充分认识政协是政治组织,做到政治立场不含糊、政治原则不动摇,关键时刻靠得住、站得出、敢发声,以立场坚定、模范履职的实际行动践行责任委员的要求,影响带动所联系的界别群众一道前行、共同进步。

编辑:位林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