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免疫力与新型冠状病毒的“战斗”

2020年05月22日 15:39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1

2020年初,一场新冠肺炎疫情侵袭全球,各国民众不同程度地受到病毒伤害。

目前,疫情仍未消除,我们如何提高免疫力?如何在生产生活的基础上,保证自己及家人的安全,成为当下每个人都应认真审视的问题。

免疫系统是我们身体中仅次于大脑的最复杂的系统,它能帮助我们抵御外部细菌和病毒的侵入。当人体免疫力低下的时候,我们的身体就容易出现疾病症状。这些症状里,最常见的是感染。因为免疫力降低,免疫系统不能正常地清除病原微生物,便会导致感染的发生且难以自愈。

通常,正常人的免疫力维持在一个平衡状态,但很多老年人本身就患有不同程度的“老年病”,诸如高血压、心脏功能低下、肺部功能失调、气管敏感等。冬春季节,气候干燥,本就是呼吸道疾病高发期,对于年老体弱的人来说,气血本身不足,再遇到新型冠状病毒,可谓“雪上加霜”。

人体的免疫力分为两部分,首先是先天的免疫力,即婴儿从母体获得的免疫力,这种免疫力基本是固定而不能改变的。另外一种就是后天获得的免疫力,这种免疫力和很多因素相关,是可以改变的。那我们应该如何获得后天的免疫力,如何建立自己身体的免疫系统,与病毒进行“战斗”呢?

(一)加强体育锻炼。

规律运动会促进免疫细胞数量增加。老年人可以根据自身的身体情况,每天保持一定时间的运动,选择适合自己运动方式,并长期坚持。需要提醒大家的是,过度的身体锻炼不仅不会对免疫力有好处,反而会导致疲劳而降低免疫力。

(二)保持情绪乐观。

压力对人体免疫系统有抑制作用,因此保持乐观的情绪至关重要。即便是易感染的老年人群体,也应该积极乐观,不要过分紧张。

(三)适当服用保健品,为免疫系统的正常运行提供物质保障。

人体内每天都要产生数以百亿计的免疫细胞,这里面主要是中性粒细胞。 产生这些细胞所需要的原材料需要通过我们的饮食来获得。另外,针对病原微生物的免疫反应需要生成一系列的免疫相关分子。而产生这些免疫分子并让它们发挥作用同样需要能量和营养的供给。

针对免疫力低下的人群,冬虫夏草能有效地提高免疫力,古典医著《本草拾遗》记载,目前为止只有冬虫夏草是阴阳双补的,“冬虫夏草,善治虚劳,即可入肺,又可入肾,为阴阳双补之佳品,不可多得之良药。”

2

(四)均衡膳食。

时下,春节刚过,好多家庭备足了大鱼大肉等年货,但老年人肠胃功能下降。所以,疫情之下,更应注意营养均衡、荤素搭配,避免饮食过于油腻、导致消化系统疾病。只有身体各个系统正常工作,才能更好地提高免疫力。

(五)合理佩戴口罩,有症状及时就医。

口罩佩戴超过4个小时后,基本达到寿命,应丢弃处理。但老年人较为节俭,经常反复使用。应避免重复使用同一口罩,更好地保护自己。同时,有症状一定要及时就医,很多老年人防范意识较强,害怕去了医院导致交叉感染,所以讳疾忌医,往往因此错过疾病的最佳治疗时机。因此如果有发热或咳嗽或其他不适,应及时就医,以免延误病情,悔之晚矣。

希望我们大家都能通过自身的免疫力,打赢这场“新冠肺炎病毒战” ,免疫系统是人体健康的保障,而免疫的关键在于平衡的结果,润枝牌冬虫夏草胶囊是釆用新鲜野生冬虫夏草精制而成,具有平衡免疫,润肺化痰,止咳平喘,培补元气等功效,公司经二十四年的不懈努力产品质量与效果已经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肯定与认可,公司是一家一直致力于冬虫夏草的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专业化公司,公司以草有荣枯,唯爱永恒的理念面向市场并服务于广大用户。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免疫 新型 冠状病毒 战斗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