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北京知联会“知智荟”品牌项目正式启动对接密云区深入开展葡萄产业专项调研

2020年05月22日 17:55 | 来源:北京市委统战部
分享到: 

在市委统战部的统筹推进下,北京党外高级知识分子联谊会(简称北京知联会)于5月20日举办“知智荟”启动仪式并开展首次活动,赴密云区对葡萄产业开展实地调研。北京知联会、中国农大与密云区相关部门负责人、企业家、葡萄种植户共同调研并座谈。市委统战部、市园林绿化局、密云区相关领导同志参加。

北京是唯一能够发展葡萄产业的国际化大都市,密云区种植葡萄面积近万亩,鲜食葡萄业、葡萄酿酒业、旅游业综合发展。发展葡萄产业是密云区保障水土涵养、实现强区富民的有利途径,也是打造国际葡萄酒品牌文化摇篮的重要支点。

“知智荟”是北京党外高级知识分子联谊会“五大平台”品牌项目之一,旨在打造一个汇聚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智慧力量、为各区委区政府和有关部门建言献策的平台。

北京市委统战部通过整合党外知识分子资源,由北京知联会牵头,在实地调研基础上针对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指定对策,一是协调有关部门积极谋划和布局,放眼全球疫情形势下的国际贸易背景,结合脱贫攻坚决胜之年以后的农村农业发展规划,按照密云生态涵养区的功能定位,坚持绿色创新引领,有序引导高端要素聚集。二是形成高质量建言,通过北京知联会“知智荟”汇聚农业、葡萄酒酿造、葡萄种植、销售、会展等各方面专家力量,提出可行性建议,推动葡萄产业作为密云区现代化农业的重点发展。三是扎实推进调研成果转化,打造科技助农品牌项目,在密云葡萄产业带建立“科技小院”,对葡萄产品提供产业帮扶、文化推广、市场营销的长期支持。

“北京科技小院”是由北京市委统战部围绕脱贫攻坚工作,统筹统战资源,推出的集科技创新、社会服务和人才培养于一体的科技帮扶综合平台,是科技精准帮扶新模式。截至目前,京内已相继在9个区建立37家科技小院,辐射189个村,辐射低收入户1700多户,解决1300多人就业,农民技术培训近6500人次,形成了“各区点单,统战部派单,有关院校接单”的推广模式。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葡萄 密云 北京 产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