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东营一油田接受幼儿园建议 提油机涂成“长颈鹿”

2020年05月23日 09:31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分享到: 

东营一油田接受幼儿园建议

提油机涂成“长颈鹿” 这一波操作萌萌哒

因为地下有石油资源,所以山东东营分布着许多石油开采用的提油机,因为一上一下地运动,它也被很多人形象地称为“磕头机”。最近几天,东营的四台提油机进行了长颈鹿的涂装,引来市民夸奖:“这一波操作萌萌哒。”提油机所有企业的工作人员5月22日告诉北京青年报记者,之所以将这四台提油机涂成长颈鹿的样子,是收到了附近一家幼儿园的建议。

北青报记者了解到,提油机是一种石油开采设备,工作时电动机的转动经变速箱、曲柄连杆机构变成驴头的上下运动,驴头经光杆、抽油杆带动井下抽油泵的柱塞作上下运动,不断地把井中的原油抽出井筒。

“东营这里石油资源比较丰富,所以遍布了提油机,这种设备和城市建筑也是经常会交织在一起的。”提油机所属油田的工作人员表示:“提油机本身不会产生噪声和污染,它们一般都是被涂成黄色或者橘黄色的,除了机身上的编号,一般也不会有什么特别的涂装,而之所以将这四台提油机涂成长颈鹿的样子,是因为邻近一家幼儿园的建议。”

“我们的幼儿园是2019年末刚刚开始招生的新建幼儿园,从园里就可以看到这几台提油机,那个时候看上去就是普通的机器,没有什么特别的,但是我们老师注意到有的孩子有时候会看着这几台提油机入神,我们就想着能不能让这冰冷的机器变得生动一点儿。”东营区文苑幼儿园的工作人员表示,“后来教育局和我们幼儿园就把这个建议提给了提油机的所属企业,没想到得到了回应,东营区油地校融合发展办公室、东辛采油厂辛一采油管理区都大力支持,经过设计,把它们涂成了长颈鹿的样子。”

幼儿园工作人员告诉北青报记者,提油机的涂装完成后,除了孩子们很高兴以外,也经常会有市民过来拍照,“大家见惯了传统的提油机,所以看到这样的涂装都很高兴,觉得机器也有了生命一样。”

几台提油机所属油田的工作人员表示,他们此前也没有过类似的经验,所以这一次还是做了很多方案的,最后选择了长颈鹿的涂装,“孩子们面对大机器的时候有时候会害怕,而变成现在的样子,或许可以让孩子们更加接受。”

文/本报记者 付垚

编辑:曾珂

关键词:东营一油田接受幼儿园建议 提油机涂成“长颈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