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识是最强的“免疫力”

2020年05月23日 10:20| 作者:谢靓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C2020-05-23zx1401_P_1_1388_2438_1581_2669

“我们的想法就是有一份力就尽一份力。”

在吕忠梅的办公室采访时,她动情地说了这样一句话。

疫情发生后,农工党迅速发起了对湖北及武汉的支援。吕忠梅给记者讲了这样一个故事:

2月24日早上,农工党中央主要领导亲自打电话部署,向武汉捐赠一种有效药品———托珠单抗注射液。农工党中央下属的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启动应急响应,协调一家制药企业组织货源,安排仓库冷链物资保障,紧急联络运输车辆。当天晚上9点多,装载了一万支注射液的冷链车就出发了,为防路上抛锚,同时安排了两辆冷链车,四名司机,星夜兼程,驶往疫情最严重的武汉。第二天中午12点多,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接收到了这批药品。整个过程用时还不到30个小时,他们完成了一项“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没有抱怨,没有懈怠,我们就是跟共产党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一切为了前线,一切为了抗疫。”吕忠梅说。

战胜疫情需要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需要举国上下方方面面的通力合作,需要身在其中的每个机构、每个企业、每个人的担当。所谓担当不是空喊口号,它体现在那些平凡而繁琐的工作细节之中。

无数的涓涓细流能汇聚磅礴的巨浪。我们打响了一场没有旁观者的全民战役。

事实证明,疫情面前,再发达的经济实力、再先进的医疗体系,都抵不过人心的力量。

共识,就是最强的“免疫力”。

编辑:王慧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