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音乐讲述“中国故事”

2020年05月23日 19:33| 作者:齐波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5月23日电(记者 齐波)“和而不同,音乐拉近了我们的心。让世界更加乐于了解中国文化、理解中国、讲述中国,是我们的美好愿景。”全国政协委员、中央音乐学院教授刘月宁在小组讨论会间隙,和与会委员分享着自己用音乐讲述中国故事的难忘经历。

微信图片_20200523125853

多年来,刘月宁致力于推动中国音乐文化“走出去”到“走进去”。2012年,她率中外团队创建的全球第一家音乐孔子学院在丹麦哥本哈根揭牌,这所学院成为展示中国传统文化、推动中国文化“走出去”的“新坐标”。

微信图片_20200523125922

她与四位外国优秀音乐家组建的“新丝路探索者”乐队,融合中外音乐,让中外青年通过音乐交流增进了解,加深友情。在大家的不懈努力下,中国音乐正从简单的走出国门,逐渐发展为深深地走入人心。

编辑:位林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