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言中的一幕

2020年05月24日 09:35| 作者:杨军日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5月23日上午,中华全国总工会界别小组讨论聚焦政府工作报告,审议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每个人都积极踊跃发言,直奔主题。

我特别注意到来自央企的刘明忠委员的发言,言简意赅。他表示,做好“六稳”落实“六保”,要注重四个“抓”———

“一要稳抓生产经营,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切实坚持新发展理念,大力推进高质量发展,全面落实今年生产经营目标和任务;二要狠抓企业改革,在扎实做好综合改革试点‘双百行动’以及‘科改示范行动’的同时,全面建立起职业经理人、职业技能人和党务工作者这三支队伍;三要快抓技术创新,聚焦制约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短板,在关键核心技术上取得重大突破,解决一系列‘卡脖子’难题;四要严抓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工会组织桥梁纽带作用以及青年群体生力军作用。”刘明忠委员说。

他的发言主题鲜明,条理清晰,也为我们其他委员的发言做了一个榜样!

(作者系全国政协委员、全国总工会社会联络部部长)

编辑:刘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