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感受 话未来

2020年05月24日 13:10| 作者:黄西勤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听取了政府工作报告、政协常委会报告,委员们感到精神振奋、备受鼓舞。会上会下,委员们都积极讨论、认真履职、畅所欲言。

听取了汪洋主席作的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后,全国政协委员、广东省政协副主席李心表示:过去一年多以来,全国政协工作做得非常实,也非常细,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坚持政治引领,不断凝心聚力。“作为政协委员,我们要对报告中指出的“政协不是权力机关、不是立法机构,而是具有中国特色的、体现‘我有你没有、我能你不能’政治优势的政治组织和民主形式”加强学习、提高认识,坚定履职信心,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的能力,进一步落实好这次的会议精神,把工作做得更细。”李心委员表示。

全国政协委员、香港河北联谊会荣誉会长屈恩听取了政府工作报告后表示:当今世界面临着百年未有的大变局,面对着深刻变化的外部环境、新冠疫情、经济全球化所遭遇的波折,在听了总理的报告后,深刻感受到中华民族是充满智慧勤劳勇敢的伟大民族,感受到我们的党是一个政治上成熟坚强的党,充满了凝聚力和战斗力,善于化险危机,能够牢牢把握发展的主动权。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全国人民一定能团结一致,有勇气、有智慧和力量战胜任何艰难险阻,中国的发展没有过不去的坎。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篆刻艺术院院长骆芃芃表示:“政府工作报告充满了温情,充满了人文关怀,令人振奋。面对疫情,中央一直本着‘人民的生命高于一切’的精神,带领我们赢了一场人民生命的保卫战,取得了重大成果,报告指出这是‘十分不易、成之惟艰’,令人感动。我相信,面向未来,中华儿女风雨同舟、守望相助,我们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另外,我也了解到,妇联20组的小组会议上讨论氛围也很热烈。共识,是奋进的动力。大家表示,此次两会的召开充分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强大优势,彰显了中国自信、中国力量和中国精神,激励着全体中华儿女凝心聚力,为实现“中国梦”撸起袖子加油干!

(作者系全国政协委员、广东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会长、国众联集团董事长)

编辑:刘畅